忘潇羽

庆余年众人看神探狄仁杰2

台词来自于 @芍之妖妖 、 喜欢的话可以来群里玩儿(提意见)@轩辕翎司 已更新@风华正夜 

老规矩,可能有私设,不喜勿入!


       龙椅上的武则天看着下方的大臣们,颇有些感叹的来了一句,今日之事,殿中只缺得一人。如有此人在,则气可和,事可遂。众卿知道朕说的是谁吗?

       众臣悄声讨论,陛下说的是谁?不知道啊。

      武则天环视殿上众位臣子,看到张柬之这里的时候,见张柬之面带轻笑,看来柬之已经知道了。

      张柬之不愧是狄仁杰的好朋友,也是武皇最赏识的人里为数不多的一个,陛下说的是狄仁杰,狄大人。

      听到张柬之的话,武则天轻轻一点头,嗯。

      武三思向来和狄仁杰不对付,一听到提到了老对头,机灵如武三思之流,马上武三思就说狄仁杰的不好,陛下,狄仁杰重罪逆天,若不是陛下天恩,他、他早就粉身碎骨了!

       武则天本来就很欣赏狄仁杰,只是因为狄仁杰当年被贬,武则天也挺不痛快的,本来没武三思什么事儿,结果一开口,就让武则天不痛快,也是好本事,哼。哼了一声,没理武三思的茬儿,转头问张柬之,狄仁杰还在彭泽县任上吗?

       张柬之一听皇上问话,赶紧回禀,正是。臣听闻他施政妥善,劝课农桑,连断累年积案,令百姓安居乐业。彭泽百姓还为他立了生祠。

       张柬之话音刚落,武三思还想说什么,还没说出来,就被武则天镇压了,陛下!这——

       镇压完武三思,好了!武则天说了一句,狄仁杰去朝六年,够久了。

       张柬之还想什么,陛下——刚说了两个字,就被内侍打断。

       就听内侍殿外禀奏,启奏陛下!突厥特使始毕可汗已到朱雀门!

       武则天一听突厥使团到了,说了一句,来了。

 

       在殿外观看的庆帝和范建还有陈萍萍几个在看到武则天听到一个叫狄仁杰的人时,明显面带笑容,范建和陈萍萍见过叶轻眉,也听叶轻眉提起过这位女皇和这个叫狄仁杰的人,也是个传奇人物,当时听叶轻眉还大加赞赏来着,陈萍萍和范建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有庆帝的心理活动特别丰富。

          在听到使团到了后,就看到画面又一转,百姓在街上围观着,就看到有很多异域打扮的人骑着马一路过来。

       范闲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觉得梁王实在是上赶着让武则天不痛快,范闲旁边的范若若很好奇这位女皇帝武则天怎么在听到狄仁杰的名字后,好像有点儿开心的样子,问范闲为什么,只听哥哥范闲说是因为知己总是不分阵营。

 

        两边的百姓有些伸出头去看,有几个讨论着,哪个是啊?哪个呀?就最前面的那个,就是突厥大使了。哪个呀?哦!真威武啊!

       没过一会儿,画面又给回了上朝的大殿外边的台阶上,陛下有旨,有请突厥特使!随着话音落下,“突厥特使”来到了大殿上。

     “突厥”使团行礼,叩见皇帝陛下!

       武则天来了一句商业吹,人道是始毕可汗相貌英伟,果然名不虚传哪。

     “假”始毕可汗向武则天行礼,回了一句,感承陛下盛赞,末使愧不可言。

       武则天又开口,贵使远来,不必多礼了。请起。

     “假”始毕可汗行礼,谢陛下!

      张柬之开口,两国连年征战,黎民百姓饱受摧残,今贵使前来和议,此乃顺天应人,诚可敬也。

      武则天听了张柬之的话,说了一句,是啊。

    “假”始毕可汗,陛下,临行前吉利可汗命末使转告陛下,从今后突厥与天朝永结盟好,再不以兵戎相见。

     听了“假”始毕可汗的话,武则天高兴了,好!请贵使转告吉利可汗,朕将永记此言。

   “假”始毕可汗背着台词,末使代吉利可汗敬祝两国盟好,永绝兵患!

武则天从龙椅上站起来,此乃天朝之幸,突厥之幸,万民之幸!

   “假”始毕可汗仗着武则天和殿上没人见过真始毕可汗,依旧背着台词,恭祝皇帝陛下千秋万世,帝业永祚!

      殿上众臣一听“假”始毕可汗的话,就知道现在这个时候该做什么了,万岁!万岁!万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片山道上,一个穿着驿卒服色的驿卒,骑着快马从山道上一路狂奔,驾!驾!驾!……,直到马都跑到累死,啊!驿卒在地上滚了几圈后,快速站起身,往神都洛阳的方向跑去,继续自己的责任。

     长安两仪殿前,武则天请突厥来的“客人”吃饭喝酒,看宫女跳舞,坐在最上座看着坐在下边的文臣武将和“突厥客人”,满脸笑意,过了没多长时间,就见烟花开始燃放起来,武则天笑意更浓,最后更是满意的点头。

       坐在下方的“假”始毕可汗看着眼前跳舞的宫女结束一舞后开口,嗯。陛下,大周歌舞真是美妙绝伦。我突厥虽地处偏僻,然也不自量力,为陛下献上一曲歌舞。

       武则天一听,当即同意说好,嗯,好!请突厥使团献舞。

       内侍一听皇上同意了, 请突厥使团献舞!等突厥使团的人“献舞”后,“假”始毕可汗又站起来,表示“吉利可汗”有一件礼物送给武则天,陛下,此次末使前来,略备微礼,已交付礼部承收。只这一件异宝,临行前吉利可汗再三叮嘱要亲自交于陛下。

       武则天好奇的表示,哦?呈上来。

       内侍恭敬地将“礼物”拿到武则天眼前,是。

       众臣看到礼物,低语着,不会吧!珠子怎么可能自行发光啊?哎呀,好一颗奇幻的宝珠啊!此物真算是天下一绝啊。

       武则天看着眼前的“礼物”,点点头笑着,嗯,果然是一件异宝啊!

     “假”始毕可汗装作诚意满满的样子,陛下,此乃我突厥圣物多宝珠,能够在暗夜之中自行发出光亮,奇异之极。哦,此乃吉利可汗挚诚修好之意,请陛下笑纳。

       武则天听到“假”始毕可汗的话,点点头,说了些官场话,嗯,可汗之诚可动天地,朕深为感动。贵使,为示我大周修好之诚,随后送了礼物和翌阳郡主给吉利可汗,朕已下旨将长乐亲王李永之女翌阳郡主嫁与吉利可汗为妻,随赠美女三十名、珠宝十车、内园骏马五百匹。

     “假”始毕可汗带着假使团的所有人谢恩,谢陛下天恩!谢陛下天恩!

       大臣们一看,连忙也站起来向武则天行礼万岁!万岁!万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

 

       南庆和北齐的百姓也没有见过长着不一样面貌,穿别的样式衣服的人,也很是好奇,抬头看着天上的屏幕上的“突厥”使团,看到“突厥”使团的人和自己没什么样貌上的区别后,心里不禁有些失落,但也庆幸不是多吓人的一种面貌,只是服饰上略有不同。

       而有些贵族看见天上屏幕里的百姓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不禁嗤笑一声,在殿外坐着观看天幕的庆帝和陈萍萍还有范建几个看到“突厥”使团,脑子里想起叶轻眉当年好像讲过这样的故事,庆帝和陈萍萍还有范建几个都还记得叶轻眉说过,喜欢一位叫做狄仁杰的老人,甚至一度想要成为狄仁杰那样的,桃李满天下,让百姓人人平等,只是现在…

       在看到“突厥特使”在大殿上和武则天说话时的场面时,庆帝心里不知怎么想的,反正没憋好事儿(屁)就对了。

       然后就看到女皇武则天在请“突厥特使”吃饭,还有宫女跳舞助兴,最后听到女皇下旨将长乐亲王李永之女翌阳郡主嫁与吉利可汗为妻,随赠美女三十名、珠宝十车、内园骏马五百匹。

       在听到将郡主嫁给别国皇帝,庆帝的内心不禁又是对女人当皇帝的一阵“嘲讽”,觉得果然,让女人当皇帝就是不行,和叶轻眉关系很好的陈萍萍和范建几个反倒没觉得怎么样,尤其是知道些真相的陈萍萍和范建倒是不觉得什么,只是心里想着,如果当年的叶轻眉“打倒”庆帝自己当皇帝,也是可以的,偏偏没有,而且最后的结局是那样的,当年陈萍萍一听到消息就带人往回走,仍然是没能救下叶轻眉,这也是陈萍萍最后悔的事儿。

       范闲看到武则天请“突厥特使”吃饭,就想起了当年看的时候,有人问出的几个问题当中的一个,也是自己最困惑的问题之一,那就是那三十个美女到底去哪儿了?


其实不光范闲,我也很是疑惑。


评论(32)

热度(35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